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成功安裝了在 Hackintosh 安裝的 10.6!!

MacOS X Snow Leopard 出來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時間把原本已經安裝了 10.5 的 Hackintosh (Gigabyte EP45T-UD3R) 升級到 10.6。直到這兩天無聊,就把順手來玩玩看,練練功。

整個安裝的程序,大致如同「[GUIDE]Retail Snow Leopard 10.6 on a GA EP45-UD3R, UPDATED TO v1.25! USB Install Method! Bonjour Fix! 100%」所說明的步驟進行之。不過,該文章提到的方法,適合用於已經有 MacOS X 的機器,如果先前沒有安裝過任何版本的 MacOS,就無法利用該文章的方法進行安裝。

如果您沒有可用的 MacOS,您可參考「Gigabyte EP45C-UD3R, 9800GT, Excellent Installing Directions from Lifehacker, Install Snow Leopard Running 64 Bit Kernel, Wow, Easy Directions, Wifi」文中介紹的方法,進行安裝。

而我則綜合上面兩篇文章的方法,來安裝 Snow Leopard 到我的 Hackintosh 機器。

我先製造一張提供 EFI 的開機光碟,然後用該張開機光碟啟動電腦,之後更換 MacOS X Installation DVD 安裝光碟,並選擇以安裝光碟開啟系統。接著就是按照一般安裝的方法,來裝 10.6 作業系統。等到安裝完成後,便依照第一篇文章提及的方法,來設定並安裝所需的驅動程式與 DSDT.asm。

令人覺得愉悅的是,10.6 裡似乎已經支援 GA EP45T-UD3R 內建的網路卡'、顯示卡等設備,不像以前還得自己尋找並安裝驅動程式;即使需要另外處理的驅動程式,SL Pack.zip 中也整理的蠻不錯的。尤其是顯卡的支援上,最讓我感動!! 只要設定好 EFI 的資料即可,都不需安裝額外的東西!!

不過,如果您打算升級至 10.6.2,有一個地雷會導致 Kernel Panic!! 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請參閱「MacOSX 10.6.2 Released」這篇文章吧~~

Update 2010/07/14: 如果在 'About this Mac' 中,看到記憶體時脈與種類不對,可參考「DDR3 Snow Leopard」這篇文章的介紹方法修改之。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1016
附加檔案大小
SL_Pack_v4.zip7.57 MB
3rr0rists.dmg2.9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