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微軟新軟體 改採訂戶模式

這是昨天 (2008/07/03) 於聯合新聞網上的一篇新聞。經過一夜沈澱後,覺得有收錄的必要,因為這可能是 Microsoft 的一項突破,或者可以視為是 (因營銷狀況看壞而採取的) 一種被迫的改變。Anyway,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推敲未來軟體業界的營運生態吧!!

微軟公司將自7月中旬起,以訂戶模式銷售辦公室(Office)套裝軟體,年費70美元,顛覆長久以來一次賣斷的傳統銷售模式。 微軟以新模式銷售的辦公室套裝軟體包括去年底推出的Live OneCare 電腦安全軟體,將透過全美將近700家電路城(Circuit City)門市銷售。 除了透過電路城販售,微軟辦公室套裝軟體集團產品經理高爾登(Bryson Gordon)表示,未來還會透過其他零售業者銷售,並且與戴爾(Dell)等電腦大廠合作,隨著新出廠的個人電腦搭售。 微軟即將透過新模式銷售的辦公室套裝軟體Equipt(又稱Albany)除了包括Word文書處理、Excel表格製作編輯、PowerPoint簡報製作編輯、OneNote記事本等上市多年的軟體之外,還包括Mail電子郵件信箱、照片分享Photo Gallery服務在內的免費軟體Windows Live,以及較新的Live OneCare,整套軟體訂價約200美元,家庭與學生版本則約150美元。 辦公室套裝軟體目前版本是Office 2007,市場傳言,下一代產品「Office 14」預訂2009年推出,屆時,如果以一次買斷的方式由Office 2007升級到Office 14,必須以200美元或150美元價格全盤更新。但在訂戶模式下,繳交年費70美元即可自動升級。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