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Fedora KVM Bridge 備忘

KVM,不是用來切換不同機器的切換器啦,是 Linux 系統中眾多虛擬化技術的一種,全名為 Kernel Virtual Machine。與笨重的 Xen 比起來,KVM 更輕量化,更容易使用。搭配 Qemu 後,可徹底發揮 Linux 優秀的能力。所以,從 Feodra 9 開始,就以 Qemu+KVM 取代 Xen 了,相信未來的 RHEL6 應該也會讓 KVM 作為虛擬化的另外一個選項 (也許還有機會成為預設值呢,我想)。

最近為了在 Feodra 10 上透過 Qemu+KVM 跑 Windows 2003 Server,我吃盡了苦頭。主要是因為打算讓 Windows 2003 Server 透過 Bridge 方式,連接我的網路,而非透過 Qemu+KVM 預設的 DHCP+NAT。

後來找到了「Fedora KVM Bridge 備忘」這篇文章,徹底解決了我的痛苦。感謝 Jamyy 大大!! 讚!!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