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今天的一則新聞

這該不會是我認識的那個學弟吧?!

[Update: 經過幾位朋友的證實,我想 99.875% 就是了。唉,真是太可惜了!! ]

台灣大跨年當機 工程師搞鬼

去年跨年夜,造成台灣大哥大行動電話用戶大當機,檢調查出是台灣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前工程師陳懷先,涉嫌以女友名義登入台灣大資料庫並刪除資料造成大當機,檢方昨天將陳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起訴。

台灣大當機造成北北基、桃園、新竹縣市、宜蘭及花蓮縣等地區數萬用戶受害,無法撥打行動電話,簡訊、語音信箱等也無法使用,損失約一千五百萬元。檢察官偵訊陳懷先時,陳否認是遭開除而挾怨報復,僅說會這麼做是因為「好玩」。

台灣大原本以為跨年夜系統故障是因為大量話務導致當機,經過內部清查才發現是被人刻意刪除資料庫資料造成,經向調查局北機組檢舉與追查,才查出是台灣大維護商台灣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前工程師陳懷先(廿九歲)所為。

檢調查出,陳懷先前年四月到去年三月底,任職西門子公司維修工程師,負責台灣大哥大的SRRi主機(門號可攜認證系統)及TA主機(客戶話務計費系統)維護,除了熟知兩主機的操作與相關指令外,還知悉登入的帳號密碼。

去年三月底,陳懷先遭公司解雇心生不滿,刻意挑選話務量最大的跨年夜,拿女友申辦的台灣大手機連線到台灣大兩大主機。

去年十二月卅一日晚間八時至十時,陳三度登入主機,將主機內的可攜號碼資料與連線登入紀錄全數刪除,並重新啟動系統,卻因資料全部刪光,導致無法重新開機,停擺時間從當晚十一時廿五分直到隔天凌晨四時許才恢復。

原文出自:聯合新聞網

 

跨年手機拜年嘸通 諾基亞工程師搞的鬼

  • 2009-09-01
  • 中國時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去(2008)年跨年夜,台灣大哥大系統用戶多區掛點,檢調經調查後發現,台灣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前工程師陳懷先,疑似不滿被解雇,刻意在話務量最大的跨年夜,侵入該系統資料庫大刪連線記錄,造成大當機,檢方今日將陳嫌以「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據了解,包括北北基、桃園、新竹縣市、宜蘭及花蓮縣等地區的台灣大哥大系統用戶,在2008年深夜約11點半至2009年一月一日凌晨三點 半,無論使用手機撥打電話、語音留言或發送簡訊皆掛點,造成台灣大哥大損失約1500萬元,檢調單位事後查出,曾任台灣諾基亞西門子公司工程師的陳懷先, 因遭解雇心生不滿,遂在去年跨年夜,涉嫌用女友名義登入台灣大哥大的系統資料庫,刪除連線記錄造成用戶大當機,板橋地檢署今日將以「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 陳懷先。

    據了解,陳嫌在檢察官偵訊過程中,否認是遭解雇而挾怨抱復,他指稱,犯案動機只是「好玩」。

    涉案的工程師陳懷先今年29歲,畢業於某知名國立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

原文出自:中時電子報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