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屠立剛先生的推薦

Linux 真是一個值得學習的操作系統,它不但開放,又遵從標準,開放帶給大家的是: "學習及創造的能力",遵從標準是讓系統更穩定、更彈性、更具移轉性。初學者可以藉由開放原始碼的內容,深入的瞭解系統功能運作的方式,而這些運作的方式又遵從標準公告的結構,讓散佈在全球各角落的開發者,可以依據共同的準則,來創造、更新這個系統,讓這個系統的運作功能越強大也越穩定,也越能在不同的硬體系統間進行轉換,這就是 Linux 的魅力。

可是,話說回來了,初學者真的就那麼容易進入嗎? 每個人都可以看的懂原始碼嗎? 如果沒有一個功力深厚的程式設計與系統設計的能力,能夠一下就瞭解這些運作的方式嗎?

所以,要學習 Linux 的方式,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只看一本書,看一本書是不夠的。在一開始,您應該要能夠從簡而明確的書籍看起,進而在瞭解了基本的概念與操作後,能夠觸類旁通的深入瞭解各功能的標準、操作模式,甚至是原始程式運作的原理。

這本由陳永昇老師所寫的 Linux 系統管理寶典便是一本讓初學者非常容易進入,簡潔有力的好書,本書中段落分明,提綱挈領。說明操作步驟時,一步一步的相互呼應說明,讓您在看完書後,就可以明確的瞭解其操作的步驟,進而快速的提昇自己對 Linux 操作系統的瞭解。所以,我在這裡強烈的推薦您這本好書。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