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大寶哥看 Windows Vista

剛剛在老地方冰果室看到這篇文章,剛好,早上的聯合報報導了 Windows Vista 的新聞。值得期待的 Windows Vista,不過,希望不要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大寶哥看 Windows Vista:

Mac Mac 圈的知名專欄作家「大寶哥」 David Pogue 在逛完 Las Vegas 消費型電子商品大展 CES 的 Windows Vista 展示後,覺得該展示是整個 CES 最棒的一部份,但他也覺得微軟宣示保證在 2006 年底前推出的 Windows Vista 剽竊 Mac OS X 的許多功能,包括了 Dashboard Widgets 、 Spotlight 、 iPhoto 、 Expose 等無一倖免。大寶哥認為:

  • Windows Vista 的界面設計於視覺上比原來的好許多,但大寶哥質疑半透明的視窗邊緣的實用度。
  • Vista 也有 Widgets ,設計於螢幕右下角供使用者呼叫使用,但似乎無法任意改變其螢幕上的顯示位置。
  • Vista 的應用程式切換功能改成 3D 立體的堆疊顯示,但無法如 Expose 一樣,同時展示所有視窗的內容。
  • 如同 Spotlight 一般的快速而全面性搜尋功能。
  • 與 iPhoto 類似的相片瀏覽、管理與編輯程式。

然而大寶哥也指出這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一來美國法庭並不把這樣的行為當個問題,二來自己同時使用 Mac / Windows 兩種平台的大寶哥十分樂見兩種平台都具有這些方便的功能。當然大寶哥也介紹了一些微軟自己的新創功能,包括了 Sideshow 、 Slideshows with Movies 與 Stacks 等,同時提到了IE 終於配備了標籤頁瀏覽功能,而且還可看到小型的預視畫面。

大寶哥認為擁有這些新功能當然是件好事,然而最好是這些新功能都能正確無誤地執行,且不需要使用者添購新電腦才得使用。此外,大寶哥也指出大多數人所追求的並非是次世代 Windows 又多了什麼新功能,而是少了諸如當機、不穩、電腦病毒與安全漏洞等那些他們所汲汲擺脫的惡夢。

出處:http://www.frostyplace.com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