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美國一樁很精彩的自殺

朋友給我的一封信件,提到了一個令人嘖嘖稱奇的自殺案例:

美國一樁很精彩的自殺案
美國發生了一件錯綜複雜、離奇古怪的死亡案件。
死者名叫 "羅納德.奧帕斯"
法醫驗屍後,斷定為:頭部受傷死亡。
死者從十一樓頂跳下試圖自殺(他留了一份遺書),但下落時,卻被從九樓一個
窗戶所射出的獵槍子彈擊中,當場死亡。
射手和死者都不知道,在該樓的八層高處有一副保護窗戶清洗工的安全網,因而
奧帕斯不可能實現其自殺計劃。通過調查發現,射出子彈的屋子住著一對老夫婦。
當時老兩口正在吵架,老頭情緒非常激動,抄起獵槍對著老太太扣動了扳機,
子彈沒有打中他的妻子,卻穿過窗戶正巧擊中了奧帕斯。
按當地的法律規定,某人試圖謀殺“A”,卻殺死了“B”,則按謀殺“B”罪論處。
面對“謀殺”罪的指控,老兩口都堅持說,他們誰也不知道獵槍裡裝的有火藥。
老頭說:多年來他總是用空獵槍嚇唬妻子,他根本不想謀殺她。
所以殺死奧帕斯看來是意外事故,也就是說,獵槍是被偶然裝上了火藥。
通過進一步調查,找到了一位目擊者,他證明老夫婦的兒子在事發大約六周前,往獵槍裡裝了火藥。
原因是:老太太突然中斷了對兒子的經濟資助。
兒子企圖利用父親常用獵槍嚇唬母親的習慣,借父親之手殺死母親。
案件此時成了老夫妻的兒子 謀殺了奧帕斯。
更為離奇的是,老夫妻的兒子,正是這位名叫羅納德.奧帕斯的青年!
他因遲遲未能實現謀殺母親的企圖而頗感失望,所以想跳樓自殺,
不料卻被自己填裝的獵槍子彈擊中致死。
按照法律規定,死者是自己謀殺了自己,因此,法醫最後判定﹕這是樁自殺案!

姑且不論這故事是真是假,假設是真的話,那真的是太過於巧合了。看完後,令人感覺這世間還真的有報應!!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