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新增硬碟

我的 Linux 先前已經有一顆 WD SATA I 160G 的硬碟,但,最近為了拍寶貝狗兒子的照片與影片,造成硬碟空間吃緊,前兩天去買了兩顆硬碟,準備增加他的肚量。

為了能實作 SATA 的 RAID,所以買了一顆 WD STAT II 160G,以及一顆 WD ATA 250G。我的計畫是將現有的 SATA I 硬碟,與新添購的 SATAII 硬碟,透過 BIOS 的 RAID 功能,製作成為 RAID-0 的磁碟;然後利用 WD ATA 250G 當作備份資料碟。

然而,發現在 FC5 中,對於 SATA 的 RAID 支援尚未完成,雖然可以透過 dmraid (Device Mapper RAID) 機制,建立 RAID 的設備,但使用起來卻發現怪怪的。所以,後來還是透過 LVM2,將這三個硬碟,綁成一個超大 (至少對我來說,夠大了) 的 VG。嗯嗯,感覺上還蠻順的。

也剛好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順便測試一下 FC5 上的 LVM2 與 ext 檔案系統之縮放。結果發現,不知道是否因為我的資料太多,造成 pvmove 會死掉 (坦白說,是不是死掉我也不知道,因為鍵盤沒有反應,但網路卻還是正常的運作);不過,resize2fs 還是不錯用。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