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高二駭翻總統府 鬥智走偏鋒

這兩天台灣的媒體都提到了「高二駭翻總統府 鬥智走偏鋒」這篇新聞。因為很聳動,夠價值,茲留下紀念。

「總統府指示,定四月一日愚人節為國定假日。」三年前,一句掛在總統府網站上的駭客留言,震驚了國安系統,後來在刑事警察局的追緝下,當年仍在唸建國高中二年級的蘇柏榕,由父親陪同出面投案,這名少年所展現的電腦天份,讓警方驚嘆,也讓黑道垂涎,從此,蘇柏榕的生涯就在黑白一線間不斷拔河。

擁有超強破解電腦程式功力的蘇柏榕,因長期躲在自我的世界中,不善言語,但對密密麻麻的數字卻又天賦異秉,在警方的眼中宛如「駭客雨人」。

這名「駭客雨人」國中時,即曾侵入基測電腦,竊走五十萬筆國中考生成績單,販賣給補習班業者,唸建中時,他又四度侵入大考中心,竊走一百五十萬筆考生資料,同樣是賣給補習班。這次竊取上千萬筆網站個資,目的還是為了賣錢,蘇嫌把自己卓越的天份,如此賤賣糟蹋,是讓警方最為心痛之處。

十九歲入侵總統府網站一事,讓蘇柏榕打響知名度,也成為「竹聯幫」極欲網羅的目標,黑道經常前往他台北縣住處騷擾,企圖吸收他竊取個人資料提供給詐欺集團,最後被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及時察覺,而將他帶回輔導看管。

當時刑事局警務正林建隆,每天與蘇柏榕朝夕相處,防制中心主任李相臣還幫他出大學考試報名費,蘇柏榕卻只考了數學及物理兩科,就主動放棄,讓想熱心輔導他走入正途的警方大失所望,後來蘇嫌還是考上了大學,但是又休學。更令警方訝異的是,蘇柏榕月初才剛與刑事局幹員恢復聯繫,一起吃牛排、談天,竟在月底又因故技重施而被捕,讓雙方在警局見面,彼此都感到相當尷尬。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