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CUPS 與 Epson EPL-6200L

之前申請 HiNet 的 ADSL 時,被贈送了一台 Epson EPL-6200L 的印表機。裝在 Fedora 8 時,卻發生無法正常使用的窘境,看起來像是 Fedora 8 的 CUPS 內建驅動程式的問題。 後來爬過所有文章後,終於找到解決方法!!

我的方法如下:

  1. 首先,先從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epsonepl/ 抓 epsoneplijs-VERSION.TYPE.rpm 下來。然後安裝他!!
  2. 變更 CUPS 中的印表機設定,改用 "Epson EPL-6200L Foomatic/epl6200l(en)" 這個驅動程式。
  3. 完成後測試一下,嘿嘿,大功告成!!

BTW,順便利用這個機會,測試一下 Microsoft Vista 與 Fedora 8 的 CUPS 整合的狀況。在我的 Vista 中新增一個印表時,以 IPP 的 URL 來設定印表機。沒想到以前常出現水土不和的情況,現在竟然沒有問題了。讚!!

2011-12-21: 補上手動設定的參考文章:「Printer Epson EPL-6200L on 10.04」。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