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夢想

前幾天去參加秋美的歡送會,回程的路上搭 Sam 的車。我提到想要去國外呆一陣子,擴展自己的視野,並加強語文的能力。Sam 很贊成我的想法,並鼓勵我一定要趁年輕快去實現自己的夢。

這幾天腦袋裡面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很慚愧的,工作了近十年,都尚未有足夠的積蓄。剛踏進社會的三五年,往往入不敷出;直到這兩年來了恆逸之後,才慢慢的好轉。不過,仍然還是月光族,一直到結婚後,在勤儉持家的老婆控制下,總算有了一點小積蓄。存錢的目的是為了要準備買愛的小窩,或者給未來的新生命充實他美好未來;但如果我決定要去國外,這點小積蓄可能馬上就不見!!

人生有許多的夢,而 96% 的夢想都與錢有關。人一生似乎都在拼命的築夢,一個完成或者還沒開始,繼續換另外一個。所以,人的一生都在不斷的累積資源,去滿足一個夢想,完成後又歸零;…。

印象中我第一個嚴肅地立下的夢想,是成立一個職業運動公司,要蓋很多的球場。直到長大後,才知道這個夢想相當的遙不可及。在十八歲生日的那天,我縮小我的夢想,只求能在四十五歲時退休,安逸的與另一半過著後半輩子。我知道這個夢想需要很大的經濟基礎,所以立志要賺錢。後來汲汲營營了幾年,發現距離偉大的夢想越來越遠。所以又修正我的夢想,只求能有機會平安、健康、快樂的度過此生。

唉,我還是努力的工作吧!! 

我會不會太俗氣了點?!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