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Linux

變更 Fedora/CentOS 的 NIC 名稱

如果想要變更 Fedora 系統的 NIC 名稱,可以參考「Predictable Network Interface Names」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

How to Record Your Screen with the avconv Command

今天看到「How to Record Your Screen with the avconv Command」這篇文章,裡面提到如何利用 avconv 指令來錄製螢幕,先記錄下來,改天來研究研究。

DavMail Gateway

 如果您不是使用 Outlook 這個龐然怪獸,或者在其他非 Windows 作業系統中,打算要存取 Exchange Server 中的資料,現在有一個更棒的選擇:「DavMail Gateway」。

DavMail Gateway 運作原理很簡單,他會在您的機器上提供一個 POP/IMAP 的 Proxy,您可以透過這個 Proxy 來存取 Exchange 伺服器中的所有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

Happy Birthday, Linus!!

剛剛看到「Happy Birthday, Linus」這篇文章,才知道昨天 12/28 是 Linus 的生日。Linus 生日快樂~~

無題

我還能說什麼?? 讚啦~~

PS: 朋友給我的,原文出處在這裡

Linux Baby Rocker

朋友分享給我的,蠻有趣的~~ 讚!!

使用 OpenVPN 建置 VPN

最近在玩 OpenVPN,找到 Candyz 大大寫的「使用 OpenVPN」這篇文章,跟著做了一次,就成功了。感覺上 OpenVPN 比 ipsec-tools 或 FreeSWAN 更方便,所以,收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參考。

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

挖到一篇「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文章,介紹如何在 Ubuntu 上建置 Mac 的 File Server。

與以前我慣用的 NFS 方式不同,「HowTo: Make Ubuntu A Perfect Mac File Server And Time Machine Volume [Update6]」介紹的是用 AFP (Apple Filing Protocol) 實作之。不知道 AFP 會不會比 NFS 來的好?! 改天來實驗看看。

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

剛剛在 FrostyPlace 看到「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這篇新聞,讓我著實嚇了一跳!!

前陣子 IBM 打算併購 Sun Microsystem,最後以不了了之收場。原以為這場風波就此停歇,沒想到,卻半路殺出 Oracle 下海收購 Sun!! 這下子有趣了,未來電腦世界會有什麼發展,就令人好好思考了。

甲骨文以 74 億美元併購昇陽」完整的報導如下:

前陣子 IBM 與昇陽的購併案胎死腹中,當分析師以為這後面還有纏鬥續曲,就地喊價還價之際,結果半路殺出程咬金!甲骨文 Oracle 與昇陽日前宣布將簽下合約進行併購程序,甲骨文將以每股 9.5 美元現金方式收購昇陽股票,總交易額將達 74 億美元。

甲骨文執行長 Larry Ellison 表示昇陽的 Java 對甲骨文來說有大助益;此外他也稱讚昇陽 Solaris 是市面上最好的 Unix 。看來甲骨文所在乎的主要是昇陽的軟體技術,而不是硬體。

NRG 轉成 ISO

如果您手上有一個 NRG 的光碟映像檔,在 Unix 平台中是無法直接使用的。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 NRG 光碟映像檔,在 Unix 系統中,如何轉成 ISO 檔呢??

今天找到「NRG to ISO/DMG (please help)」這個討論緒,有人提到可以這樣作:

# dd if=NRG.nrg of=ISO.iso bs=512 skip=600

經過實驗後,的確是有用的,與您分享~~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