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Hackintosh 9800GT DVI -> HDMI

最近老婆體恤我工作辛勞,給我換了一個 ViewSonic VX2453  24" 1080p Full HD 的螢幕。誰知道裝上去後,我的 Hackintosh 竟然變成黑畫面了。我的 Hackintosh 的 nVidia 9800GT 顯卡,只有 DVI 的 Output,而螢幕只有 D-Sub 與 HDMI 兩種 Input。然而,最近沒有多餘的預算可以更換新的顯卡,只好用 DVI-HDMI 轉接頭頂著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透過轉接頭時到第二階段就會沒有訊號。

原本懷疑是轉接頭造成的,還買了轉接線回來,測試之後還是一樣。在加上最近預算有限,無法更換顯卡 (坦白說,我也懶得換顯卡,熟悉 Hackintosh 的朋友應該知道,這會是很大的工程!!)。所以只好想其他的方法來解決問題。

趴過網路上的文章後,找到「[SOLVED] 8800GT DVI->HDMI problem?」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需要做下列幾個動作:

  1. 安裝 nVidia 顯卡的 ROM 到 /Extra/ 中。
    由於 9800GT 跟 8800GT 的 ROM 沒啥兩樣,所以直接從原文中提供的載點下載回來即可。只不過,需要將其更名為 10de_0614.rom,因為這才是 9800GT 的識別碼。
  2. 設定 boot.plist 中的參數,以便開機時自動以 ROM 來啟動。

依照原文中提示的方法,安裝與修改設定後,重新開機就成功了。喔耶~~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1081
附加檔案大小
MacPro8800GT.ROM_.zip105.82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