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部落格

變更 Fedora/CentOS 的 NIC 名稱

如果想要變更 Fedora 系統的 NIC 名稱,可以參考「Predictable Network Interface Names」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

Startup Weekend #9 心得

我在年輕的時候,活躍在社團活動中,辦過無以計數的活動,也因此結交了一群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到現在我們還互相的扶持與鼓勵。之前報名擔任 Startup Weekend 活動的義工時,只是想說自己在 Startup Weekend 活動中學習到很多,想要單純回饋創業社群,也順便重溫童年快樂的回憶。

David 在活動前一直跟我溝通,希望我能找出參與 Startup Weekend 更大的使命。坦白說,在活動之前我一直找不到。我覺得擔任活動的義工對我來說只是重拾小時候快樂時光,這次的 Startup Weekend 應該是我的最後一役。然而在台中發生的一些偶發事件,讓我找到新動力,感謝所有參與此次活動的夥伴,謝謝您們讓我的生命獲得提昇。

創業與創新,就是打開心門,仔細聆聽,挖掘問題,找出解決方案,然後用生命去實踐。台灣太多人都習慣當審判長,只喜歡打嘴砲,鮮少人願意去提出解決方案,更只有少數人願意捲起袖子去實作想法。台中場的夥伴一開始也不例外,大部分人的心態不是來實踐自己點子,而只是當個袖手旁觀的觀眾。David 不只一次找 Eric Lin 與我提及心中的焦慮,我們知道如果這樣下去,這次的活動只是一個活動,永遠不會蹦出燦爛的火花。

解決 Apple Mavericks 的 Java 程式無法開啟的問題

今天早上把幾台電腦從 Mac OS X 10.8 升級到 10.9 (Mavericks),發現 Java 相關的應用程式 (Eclipse、...) 等無法透過 Finder 啟動。經過爬文後,解決了這個問題。

解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請從 Apple 官網下載 Java 1.6 的 JRE / JDK,重新安裝後就搞定了。喔,別忘記,如果您的 Java 程式未經過 Apple 認證,還必須要把「系統偏好設定」的「安全性與隱私」、「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應用程式」改為「任何來源」才行 (如下圖)。

如果有類似問題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Django ModelManager 的 use_for_related_fields

Stackoverflow 有一篇關於 Django Model Manager 的 use_for_related_fields 很棒的說明文章,收藏起來,日後再來細細品嚐。

JavaScript CDN

jsdelivr 是一個提供大量常用的 JavaScript 之 CDN 服務,留下記錄,日後參考使用。

Persona 定義與運用

採用 Agile 開發方法時,第一個步驟就是界定「Persona」。那什麼是「Persona」呢?? 「Persona 定義和運用」這篇文章值得好好閱讀一下!!

How to Record Your Screen with the avconv Command

今天看到「How to Record Your Screen with the avconv Command」這篇文章,裡面提到如何利用 avconv 指令來錄製螢幕,先記錄下來,改天來研究研究。

git push 到 Stash 發生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錯誤

公司使用 Stash 一段時間了,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在做 Initial import 時,往往因為要 push 的資料量太大,而導致無法順利的上傳至 Stash。上傳失敗的錯誤訊息通常是: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

如果有發生上述的情況,可參閱 「Git push fails with 'fatal: The remote end hung up unexpectedly'」這篇文章,裡面有提到解決的方法。

使用者登入

, after login or registration your account will be connected.

線上使用者

目前共有 1 位註冊使用者10 位訪客 在線上。

新會員

  • Yu
  • torvalds11
  • trbslv
  • a123lkk
  • paul wong

訂閱

RSS feed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