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Home NAS漸普及 2006年走入家庭

剛剛在 iTHome 看到的文章 "iThome Online : The First IT Portal : Home NAS漸普及 2006年走入家庭",裡面提到:

隨著數位化時代來臨,個人數位化檔案激增,威聯通科技與宏普科技等廠商紛紛推出家用的Home NAS儲存設備,並看好微軟主推的數位家庭娛樂,可望能刺激NAS產品進駐家庭應用。

業者推出的Home NAS家用儲存設備中,至少包含一顆以上的SATA硬碟,起價在新台幣15,000元以內,就能讓使用者享有檔案分享、自動P2P下載、RAID保護、或充當FTP伺服器等功能,並配備有2至3個USB 2.0埠,更方便外接設備的擴充性。安裝更是簡易,完全無需設定,直接插入乙太網路接口就成為一台網路伺服器。

嗯嗯,其實我前陣子就在思考如何使用 Linux,建構一個家用的 NAS 系統。腦袋裡已經有一點小小的概念,但受限先前忙著寫書,所以沒有時間實作。下週起,就可以開始進行這個想法的實驗了,也許屆時可以分享一些經驗給所有朋友。等著吧!!

出處:http://www.ithome.com.tw/itadm/news/news.php?c=34723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