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使用 yum 將 RHEL 5 升級至 5.1

RHEL5 開始,Red Hat 正式把 YUM 收錄至 RHEL 中了。這是一個很棒的點子,至少比起以往的 up2date 好用太多了。使用 YUM 不只可以使 RPM 更簡單,最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利用 YUM 來進行 "Online Upgrade"。

以前要升級 RHEL,得先關閉系統,然後拿起新版的安裝光碟來進行升級,升級期間用戶端是無法使用 RHEL。所以以前升級系統都得等到夜深人靜時,才敢升級系統。由於這種升級方法得關閉系統,造成在升級期間無法提供原有的服務,所以我將之稱為 "Offline Upgrade"。 相對於 "Offline Upgrade" 的,就是 "Online Upgrade"。所謂的 Online Upgrade,就是不用關閉系統,便可以將系統軟體升級至最新的版本。了不起是在升級後,重新啟動一次系統即可。Online Upgrade 的方式在 Fedora 中就已經玩的昏天暗地,至少我就是用這種方法,把我家中多台 Fedora 順利的升級至最新的版本。 現在,在 RHEL 中,只需要下列兩個步驟即可把 RHEL5 升級至 RHEL5.1:

  1. 設定好 RHN 帳號。
  2. 執行 yum update。

等上一段時間,完成後重新開機一次即可。

Update 2008/04/15:承 WAY-CHIAN 提醒更正 Fedora 的網址。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