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資訊安全

有人做壞事... :p

Adobe Flash 用戶: 請笑一個給世界看, 您上鏡頭了!

今天收到第 134 期的自由軟體鑄造場電子報,裡面收錄了洪朝貴老師的「Adobe Flash 用戶: 請笑一個給世界看, 您上鏡頭了!」文章,寫的不錯。裡面提到許多的問題,值得我們深思。

2月網路威脅 郵件濫發與木馬程式最嚴重

剛剛看到刊登於中時電子報的 "2月網路威脅 郵件濫發與木馬程式最嚴重" 新聞:

Fortinet表示,2月份出現來自2方面網路威脅,包括惡意軟體家族持續攻擊,並不時伴隨家族中單一變種病毒定期肆虐;同時,易於取得惡意軟體碼的變種病毒,更讓惡意軟體家族在網路威脅世界中成功占有一席之地。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資訊安全廠商Fortinet今天發布,2008年2月10大高危險度網路威脅,其中郵件濫發程式、木馬程式2大惡意軟體家族分占4個、3個,成為肆虐最嚴重的網路威脅。業者偵測發現,郵件濫發程式MyTob、MyDoom家族,在2月展現強大活動力,分占惡意軟體攻擊比率18.6%、12.2%,排名高居1、2;而帶有情色zip壓縮檔附件的木馬程式Pushdo!tr,2月中發動一波為期2天的侵略性攻擊,則讓它首度躍進前10大網路威脅名單。

高二駭翻總統府 鬥智走偏鋒

這兩天台灣的媒體都提到了「高二駭翻總統府 鬥智走偏鋒」這篇新聞。因為很聳動,夠價值,茲留下紀念。

中小企業、記者 駭客最愛下手

來自於 2007/07/17 中國時報的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駭客利用惡意程式攻擊企業內部網站竊取資料時有所聞,資訊安全成了企業最重視的一項課題。根據統計,過去一年裡台灣企業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數量每天高達三十三萬次,其中以間諜程式及感染可執行檔的病毒比例最高。

Foxy 洩漏警方筆錄

42931 1 3 L

最近狒狒洋洋的一個新聞:「分享軟體開後門 警方筆錄外洩 網上任人查」,道盡了 Foxy 這個 P2P 軟體的問題。相關的問題,特別整理於後:

不過,這個新聞,也引發了一些後續效應。例如:

Top 50 Security Tools

今天一個鑽研資安的朋友,給了我一個連結 "Top 50 Security Tools",裡面收錄了許多關於資訊安全的著名工具,極具參考價值,所以收錄起來。

出處:InfoSecurity

Update

  1. lzy 大大提供了該文件的中文版,在此感謝!!

You ar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