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Chen's Services

ba ba ba la~~

中小企業、記者 駭客最愛下手

來自於 2007/07/17 中國時報的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駭客利用惡意程式攻擊企業內部網站竊取資料時有所聞,資訊安全成了企業最重視的一項課題。根據統計,過去一年裡台灣企業遭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數量每天高達三十三萬次,其中以間諜程式及感染可執行檔的病毒比例最高。

資安業者表示,台灣企業當中,以電腦數量為一百台左右的中小企業最易成為駭客眼中的肥肉。以產業別來看,由於媒體工作者每天都在室外無線網路環境下使用電腦,因此無法受到企業內部資安程式的保護,受到惡意程式攻擊的機會最大,其次則是食品業以及製造業。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戴燊表示,有96%的病毒是到了用戶端才被發現,顯示許多企業在閘道端並沒有做好安全防護,而行動用戶的快速成長,曝露在無線網路環境的時間大大增加,同樣也會增加病毒感染率。

另外,就企業端而言,企業內部員工使用e-mail、線上遊戲,或是討論區,都有可能感染到會自動執行的天堂病毒(Lineage),而駭客也會透過免費軟體誘引中小企業主下載,進而造成內部系統大量感染病毒,造成企業停擺,駭客可便趁機盜取機密資料。

戴燊說,不論企業組織規模大小,透過HTTP管道進行的惡意攻擊是目前企業面臨最主要的風險,中小企業由於管理較鬆散,駭客容易直接侵入電腦,至於大型企業則是較常受到後門程式的攻擊。因此他建議台灣企業若想防範駭客入侵,除了平日要加強員工提高電腦病毒的警覺性,並且定期進行防毒演練,或辦理資安課程之外,整體資安管理流程的健全,才是確保企業資訊安全不受威脅的基本方法。

這篇內容的 Trackback 網址:

http://cdchen.idv.tw/trackback/426